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晨报】63块碎骨拼成一头牛 华农骨拼大赛引得市民围观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浩然 通讯员李禹翰 王雨桐 郭亚楠)你知道牛身上有多少块骨头么?你了解牛的骨架是怎样的吗?昨天,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了第十届骨骼拼装大赛,6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骨拼大赛,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将63块牛骨拼接成一整头牛,看看谁的牛最“牛”!

    据了解,本次的骨拼大赛分为报名、培训、笔试、骨拼小百科、游戏、牛骨拼装几个环节。选手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牛身上的63块主要骨头拼装完整。其中,专业组在牛骨拼装时难度更大,除了规定时间更短,他们的材料中还混入了一整副马骨,他们需要区分出牛骨和马骨,这必须要有“火眼金睛”把混在牛骨中的马骨分辨出来,这样才不会导致“牛头对上马尾”。而兴趣组则只需要将一副牛骨架拼好即可。

    “其实还是有一些窍门的,”生科院的学生陈鹏扬告诉记者,“我们参加的趣味组的比赛比较简单,比如说拼接颈骨的时候可以根据颈骨的长短,前面两根颈骨是最短的,再往后三根比较长,然后依次增长,所以说只要按照这个窍门就可以很好的完成。”几分钟过后,原本散落在地上的牛骨在标本架上形成完整的骨骼标本。

    很多好奇的小朋友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观看比赛,一位外国友人也颇有兴趣的在旁观看,并不时与参赛选手交流。

    动物科技协会会长王瑞琦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玩得开心、学得开心,通过我们前期的培训,包括我们的宣传展板,来了解更多有关动物和生态知识的常识。同时在游戏的过程中增强团队配合,提高团队意识。”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3-12/09/c_118469161.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