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十届骨骼拼装大赛举行

“牛”气冲天展风采,十年骨拼别样情

    12月7日,由我校动物科技协会举办的第十届骨骼拼装大赛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序幕。一堆堆零散着的白骨,在短短的10分钟内便被组装成了一个完整的牛骨架,引得狮子山广场人影攒动、甚是热闹。今年作为骨骼拼装第十周年,较往年相比,增加了趣味比拼的权重,让在场同学都能在趣味游戏中收获相关知识。本次大赛设专业组和兴趣组,要求各组选手完成“众里寻他千百度”、“贪吃蛇”、“过山车”、“趣味接力”、“画睛点龙”五个游戏及牛骨骨骼拼装,最终通过各环节得分累加决出优胜。

    最趣味

    “快,向左向左!”“往前走,往前!”“低头,要碰到障碍了!” 专业7组的王旭在队友近似呐喊的提醒中戴着眼罩小心翼翼地穿越障碍,向前行进。到达画板后,又在队友的提示中弯弯扭扭地画下了眉毛,随后下一个队员继续进行游戏。

    这是名为“画睛点龙”的游戏,要求每组选手五人分别依次蒙眼进行大象鼻子转圈,由队员指挥到指定白板处指定位置,完成人脸五官图,计时五分钟。

    游戏结束,看着画板上的人脸图,专业7组的选手都哈哈大笑。眉毛一上一下,眼睛一大一小……队员邵宜锐感叹,“游戏很有创意,不过太考验默契度,我们组都把人脸画成怪物了。”

    最科技

    在“过山车”的游戏场地,兴趣38组的姜传文拿着金属棒让线圈穿过由钢丝制成的弯曲轨道,其他组员则手固定着轨道协助他。“滴滴”“滴滴”蜂鸣器接连响起,指示红灯不停闪烁。他一脸无奈,只能更加小心翼翼。

    “太难了太难了!”,游戏一结束,姜传文吐槽起来,“游戏看起来挺简单的,可是那个蜂鸣器总是响。”其他队员也纷纷点头。“游戏很创新,很有挑战性。不过那个蜂鸣器有点和我们组过不去。”

    蜂鸣器,一个个看不起眼的元件却充当了一次严格的电子裁判。工作人员表示,游戏引入蜂鸣器提高了游戏评分的准确性,同时也给游戏带来了趣味。

    最专业

    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专业11组的选手们立刻开始进行牛骨的拼装起来。他们先将混在牛骨中间的马骨挑选出来,然后分工将牛椎骨、胸骨、肋骨、前后肢骨等不同部位的骨分别开来,并由专人将选出来的骨头挂在架子上。对于数量多易拼错的颈椎骨、肋骨等,他们凭借着学过的解剖学知识,一一将其摆到正确位置。大家分工合作,每个人负责一个部位的拼摆,5个人一起从“头”开始拼到“尾”。牛头装不牢固、关节错位、前后蹄反装等常见问题在他们小组并没有出现。

    “六分钟!”裁判告诉选手们比赛用时。活动评委、动协会长王瑞琦对专业11组做出了点评:“整体拼得是很不错的,看得出来赛前有用心准备,用时也挺短。”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骨拼十周年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参与,仅初赛报名人数就已逾500人。“在玩的同时也能学到知识,激发我们对动物的兴趣,而且感受了生命的奥秘。”活动参与者曹志豪说道。参加专业骨拼组的组长黄鹏飞称此次比赛让他们能够在集思广益中迎接新挑战,做到了学以致用,真切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愉快和集体智慧的力量。

    据悉,本次骨拼大赛设置个人奖项“骨拼之星”共计6名,骨拼团队奖项一、二、三等奖各1、2、3名,团队奖项“骨拼百科之星”一名,将由动物科技协会特邀的评委老师进行颁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