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新网】华中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成员达1200多人

  中新网武汉12月5日电 (记者 艾启平)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时值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勉励青年志愿者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是以曾经就读于这所大学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徐本禹名字命名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是在该校志愿文化土壤上成长,以徐本禹为榜样、因徐本禹而聚集起来的校园志愿服务群体。

    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旗下包括了研究生支教团、红杜鹃爱心社、食科一家人、阳光家园、张瑜志愿服务队、留学生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特色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多达1200多人,拥有精品志愿服务活动“六爱工程”——花朵工程、夕阳工程、暖阳工程、甘露工程、爱绿工程、和风工程。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队员向习近平写信汇报志愿者工作的心得和体会,畅谈志愿者的理想和追求,习近平收到这封信后随即回信。

    华中农业大学5日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勉励,也是对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的鼓舞和鞭策;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发展。大家表示,要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将总书记的鼓励和鞭策转化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国家多育英才,为社会多做贡献。

    12月5日当天,该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别走进武汉市盲校和南湖玫瑰湾社区“志愿活动进社区”活动现场,为盲校孩子们送温暖,为社区市民送服务。

http://edu.gmw.cn/2013-12/05/content_9716242.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