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社】华中业大“本禹志愿服务队”喜获总书记回信倍感振奋

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喜获总书记回信倍感振奋

  新华社武汉12月5日电(记者俞俭、李鹏翔)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华中农业大学2万余名志愿者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南海沉甸甸的礼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鼓励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这封热情洋溢的回信,如寒冬暖阳,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及湖北全省青年志愿者带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本禹志愿服务队”成员、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代表章杏说: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真的很激动、很开心,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肯定。回忆自己三年志愿服务经历,虽然品尝到不少酸甜苦辣,但做一名志愿者从来就不曾后悔过。希望我们的志愿工作能够影响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我坚信我们的志愿服务会越来越好。
  “本禹志愿服务队”成员、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柯君说:“作为一名正在山区支教的志愿者,看到总书记给我们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内心很激动,同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和责任。在恩施山区支教的日子里,让我逐渐成长,让我理解了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让我认识到只有用爱和奉献去灌溉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西部教育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架起梦想的桥梁。”
  “本禹志愿服务队”成员、农药学研究生陈志强表示:在志愿者的节日,能够收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倍感荣耀,这是对我们志愿者最有力的鼓励。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关键在于缩小农民与城镇居民的差距。大音在耳,大责在身,我作为一名农科学生,深知应紧跟祖国现代化建设步伐,响应祖国号召,不负祖国栽培,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为“本禹志愿服务队”带头人、“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认真地说,“‘本禹志愿服务队’只是和全国千千万万支志愿服务队一样,做了一些有责有爱青年应该做的小事,却得到习总书记的高度肯定和评价。昔日的受助者,成为今日的志愿者,这是事业发展的轨迹,这是志愿者薪火相传、爱心燎原的精神所在。我和我们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将进一步探索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向里深挖内涵,向外整合资源,向下生长,向上歌唱,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志愿服务的大熔炉中百炼成钢,淬得真金,成长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3-12/06/content_335362.htm?div=-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