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争做中国梦践行者

    12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同学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本禹志愿服务队在徐本禹感召下,自觉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用知识和爱心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情赞扬,对同学们提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希望。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勉励,也是对我校全体师生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活动,以总书记回信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人才培养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建设。

    徐本禹是我校培养的优秀学生,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积极践行者,本禹志愿服务队是一个以本禹为榜样、因本禹而聚集起来的校园志愿服务群体,“红杜鹃爱心社”、“食科一家人”、“张瑜服务队”、“阳光家园”等都是其中跃动的音符。我校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服务行动因此成为最富青春气息、最具时代特征、最有校本特色的文化要素,成为育人环境中最活跃的元素、最绚丽的风景。在他们身上,折射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体现了华农梦、青春梦、中国梦的和谐统一。

    总书记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勉励和希望。国家希望在青年,学校的希望也在青年。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按照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提出的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把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把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创业就业等工作做得更好,把本禹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成大学生实践锻炼、素质提升、自我教育的平台,建设成大学生服务社会、施展才华、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舞台。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让我们高扬理想,脚踏实地,抒写“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习近平回信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