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湖北推出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 公益校园剧《牵挂》将公演

    人民网武汉12月2日电 (洪兵)今日下午,共青团湖北省委召开发布会宣布:近期将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纪念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西部计划10周年,同时迎接12月5日世界志愿者日。近年来,湖北青年志愿者涌现了徐本禹等“志愿群星”,华中农业大学推出原创公益校园剧《牵挂》,将分别在该校和湖北剧院公演。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金鹏介绍,团省委积极拓展资源服务领域,在原有的扶贫济困、社区服务、植树护绿、医疗卫生、大型节会等传统项目基础上,又开辟出了法律援助、环境保护、青少年教育、新农村建设、应急处置等社会事业多个方面,服务对象也从老弱病残等群体延伸到包括普通民众在内需要公益服务的社会各阶层。

    据介绍,今年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在武汉市洪山区玫瑰湾小区开展的“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湖北省纪念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座谈会和原创公益校园剧《牵挂》湖北公演等。

    其中,校园剧《牵挂》的演员,是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从全校万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都是没有舞台经验的业余演员。导演习志淦介绍,这些学生演员是在用志愿者的精神来演志愿者,感情非常投入,对志愿者的精神领会深刻,试演期间让很多观众感动落泪。

    http://hb.people.com.cn/n/2013/1202/c192237-20051032.html

    【荆楚网】原创公益校园剧《牵挂》12月8日在湖北剧院公演

    http://news.cnhubei.com/xw/wh/201312/t2775533.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习近平回信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