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会

    11月28日上午,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13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在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先贵、委员颜晓元、高祥照、郭熙盛、周卫、雷阿林,农业部湖南、江西、江苏、安徽、浙江、湖北、上海等7个科学观测试验站负责人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院长黄巧云教授、副院长谭文峰教授、副院长鲁剑巍教授等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副校长陈兴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巧云教授致开幕词。实验室主任蔡崇法教授对2013年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初步成果。他在报告中说,我国耕地土壤存在优良耕地减少、土壤质量下降、土壤及环境退化等问题。实验室定位于提高长江中下游地区耕地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解决“耕地—粮食—环境”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并确立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污染机理与修复,土壤肥力与养分管理,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耕地质量监测与评价。

    会上,我校资环学院7位专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7个科学观测试验站负责人对试验站情况作了汇报。在全体学术委员讨论环节,黄巧云教授、刘凡教授等对实验室将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鲁剑巍教授提出,要加强实验室与各科学观测试验站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林先贵肯定了本次学术年会,期望实验室发展和建设得越来越好。最后,实验室蔡崇法主任致答谢词,表示在保持基础研究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应用研究,同时各野外站点应积极努力,发挥自己优势,把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习近平回信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