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赣南脐橙首次走进湖北高校 师生免费试吃

    新华网武汉11月30日电(曾伟龙)“赣南脐橙红土情,走进高校见真橙。”11月30日上午,近千斤橙红鲜艳,光洁美观的赣南脐橙从千里之外的赣州市寻乌县运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免费提供给师生们试吃。
    当天上午9点,在华中农业大学荟园食堂旁,四个桌子拼成的展台上面摆放着一个个刚从保鲜膜封存框里拿出的脐橙,工作人员把橙肉切成一片一片,放在桌上供师生免费品尝。
    “这脐橙超甜!”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的学生王帅乐说,看到这边人这么多,本想过来凑热闹的,发现原来是脐橙免费试吃活动。她说,以前买过脐橙,但是个头没这么大,味道也没这么甜。
    在活动现场,记者听到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能不能买呀?”董雨辉是该校水产养殖专业的一名大一女生,尝过脐橙后,她问:“能不能买十块钱?我想带点脐橙回去给室友也尝尝鲜。”不过她的要求被主办方工作人员婉拒了。
    对此,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谢昌福解释,本次活动是免费试吃,不收一分钱,不卖一个橙,否则就违背了初衷。他说,只希望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赣南的“真橙”。为了满足董雨辉一个小小的愿望,主办方送给了她三个脐橙。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对于2010级学生肖华来说,是最真实的写照。他在试吃的同时,还不忘给寝室的室友打电话通风报信。提到这次活动的感受,他认为对于学生来说,最实在的就是吃到这么美味的橙子。
    据谢昌福介绍,赣南脐橙每天在湖北批发量大概在20万斤,从采摘脐橙以来,湖北目前共消化了近1000万斤的脐橙。为了更好的拓宽赣南脐橙的销售渠道,前期他们开展过脐橙进企业、进社区的创新推介模式,本次脐橙进高校活动试吃在全国尚属首次。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1/30/c_118362259.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