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食科院举办食品营养与健康管理讲座



    11月25日晚7:00,二教301教室,北京世健联商医学研究所湖北分院院长刘波做客食品科技学院,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食品营养与健康管理的知识讲座。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刘波提出改善健康的十大黄金法则之一:食物多样,谷物为主,粗细搭配。针对当代社会同学们为了减肥而不吃主食的现象,刘波建议控制饮食结构和饮食量,积极锻炼。改善健康的法则之二是多吃水果蔬菜,坚持喝牛奶。刘波向同学们讲解了健康管理等保健知识,分享了如何长寿的秘诀。他提到,健康不仅仅包括身体营养方面,保证人际关系和谐、与人友好相处、自己心态平和是健康长寿的秘诀。互动环节,刘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一位女同学咨询如何改善皮肤,刘波通过分析她的皮肤特征,了解她平日饮食习惯及她在食堂的用餐情况得知她比较喜欢吃油腻食物,对此建议女孩子应少吃油腻食物,饮食尽量清淡。

    最后,刘波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子提出建议,希望食品专业的学生充分利学科优势,向社会传播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健康饮食,运用专业知识为食品安全出一份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