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用声音传递快乐与感动

  湖北日报讯 华中农业大学 杨林
  “我愿做一滴水,虽然自己很微小,但当爱的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时,我愿意毫无保留地折射给别人。”在学校原创话剧《牵挂》中,心系农村、献身支教的主人公张福禹,由动物医学专业大四学生孙潇扮演。

  专业是五年制,学习任务重,每天中午和晚上还要抽出时间排练,对孙潇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不过,他认为出演这台话剧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

  现在,孙潇在校园里“出名”了。“走在路上,有人直接喊我张福禹。”他笑言,自己和张福禹有着许多共同点,比如喜欢帮助他人、有支教想法。他希望先提高自己的能力,再帮助更多的人,更好地帮助他人。

  孙潇的声音让观众觉得格外熟悉。原来,他担任着校广播台《读书人》、《陌“声”人》等多档节目的主播。这对他出演话剧有很大帮助,因为话剧要声情并茂地打动观众,而声音是他的优势。

  孙潇的舞台还延伸到网络上。他与广播台的几名同学合作成立工作室,由他担任节目总监。国庆期间,工作室推出了《大学生播客》,每天通过微信平台传送音频节目。《午夜书斋》《生活大爆炸》《浅弹轻唱》《一百零一封情书》《光影情报站》……他们期待用自己的声音传递快乐与感动。

  孙潇说:“之所以想做《大学生播客》,是为了让大家在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里,能多听一点有内涵的东西。不管白天陷入了怎样的忙碌,但至少在夜晚,从点开播放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无比安静。”

来源: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31124/hbrb2210747.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