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诺丁汉大学Martin R. Broadley教授访问资环学院

    11月16日至21日,应资源与环境学院石磊教授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Martin R. Broadley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8日下午,Broadley教授出任学校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资环院分论坛英语专场评委。Broadley教授针对8位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此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

    Broadley教授本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给60余名国际留学生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专业研究生上课。课程主要围绕植物矿质营养进化为主题,分别从植物进化多样性的综述、植物获取矿质营养的进化以及生态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Broadley教授从植物的分类出发,给大家展示了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不同科目的植物,并讲解了这些植物在进化过程中同源性的远近。接着分别介绍了植物根系生物学、重金属超累积以及地上部矿质养分构成。指出了单子叶植物和双子叶植物有不同的根系形态构型,菌根对植物养分吸收具有重要的作用。

    Martin R. Broadley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生物科学学院(School of Bioscience)植物营养专业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矿质营养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应用研究方面,主要通过杂交育种和/或转基因手段提高作物的养分利用效率和矿质养分相关的品质性状,如甘蓝和白菜钙, 镁和硒等养分高效和生物富集的研究。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是揭示植物养分吸收和积累的机制,重点研究芸薹属植物对养分胁迫的反应。近年来,在Plant Physiology,PloS ONE, New Phytologis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知名杂志发表几十篇文章,在英国国内和国际植物营养学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