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淡水项目总监雷刚做客水产学院


    11月21日下午,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淡水项目总监雷刚在水产楼109报告厅做了题为“聚焦中国环保,助力绿色转型”的报告。

    雷刚作为中国淡水项目总监报告了他从事的长江项目。他表示,现在长江生态环境面临很多问题,水环境污染、水体富营养化及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下降等问题严重威胁长江流域生态平衡。世界自然基金会通过与我国相关部门合作,先后在湿地恢复、重建江湖季节性生态与水文联系、长江流域综合管理政策倡导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他指出,水产鱼药的使用、养殖用水排放是引起淡水环境的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希望水产专业学生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养殖生产实践,发展绿色养殖产业,在提高水产品产量,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注意保护水域环境,共同维持淡水生态系统稳定。最后,他呼吁更多人能关注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参与到维护生态平衡工作中,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