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邓秀新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汪洪兴)15日从省民盟获悉,民盟中央常委、中国工程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10月3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基金于1994年成立,设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旨在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邓秀新院士长期致力于柑橘细胞工程与遗传改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重点项目2项,此外还主持国家“973”、国家“863”、农业部科技攻关、农业部“948”、国家移民局等各类科学项目近30项,还有国际合作等课题的研究。申请发明专利1项,已审定品种2个,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http://news.sina.com.cn/o/2013-11-18/074028737798.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安君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