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正大集团谭华祥做客研究生职业与人生讲坛

    11月16日晚,第16期研究生职业与人生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落幕。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湖北区饲料事业总裁谭华祥先生以“转变角色,成就梦想”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职业选择及入职后的角色转变。

    谭华祥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他的奋斗经历。两度考研,一次因体检未过没被录取,一次怀着“外交官”的梦想边打工边考研却因政治差两分与梦想擦肩而过;两闯北京,终于创业小有成就,却因合作伙伴不给力等诸多原因而以失败告终;直到33岁才回到湖北,进入襄樊正大,从最基层销售员做起,因业绩突出,相继被提拔为销售部经理、副总经理、襄樊正大总经理、湖北区总裁。谭华祥告诉大家,挫折才是人生最好的导师,不要害怕失败、丢脸,做人要有梦想、有追求,始终坚持“专业、专一、执着”的态度,不急功近利,就能逐步创造卓越。

    紧接着,谭华祥阐述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及企业对人才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他指出,梦想、人才、分配是企业成功的三大要素,企业的本质是人,人才是企业成功的根本推动力。企业和人才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做到“三个一”,即“唯一,做到人无我有”;“第一,在某方面指标一定要成为第一”;“专一,长期坚持宣传你的唯一和第一”。

    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如何实现从学生到企业员工的角色转变?谭华祥表示:“进行就业选择,首先要正确认识认可自我,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成才意识和竞争意识进行职业定位,培养好的就业心态,摒弃‘务必追求大城市、大机关、大企业’的观念。此外要培养自己的职业素质,努力实现‘从以个人导向到以团队为导向’、‘以情感为导向到以职业为导向’、‘以成长为导向到以责任为导向’、‘以思维为导向到以行为为导向’、‘以智商为导向到以情商为导向’的角色转变。”

    来自正大集团的三位年轻校友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及职场心得。研工部负责人为谭华祥先生颁发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聘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安君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