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恩施日报】建始3家生态养鸡场获省专家组认定

    近日,建始县广大家禽养殖合作社、建始县景阳乌鸡农民专业合作社、建始县景阳鸡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养殖场通过湖北省生态养鸡技术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的认定。

    生态养鸡是目前国内外生产高端禽产品的主要方法,大力发展生态养鸡,可以满足市场对高端禽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

    由华中农业大学龚炎长教授带领的湖北省生态养鸡技术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到建始县对该县3家提出生态养鸡认定申请的养鸡场进行认定。对景阳鸡的鸡群选优、提纯复壮和鸡场消毒、鸡病防治、养鸡大户、专业生产合作社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本次认定适用于规模化饲养或放牧加补料方式饲养的鸡群,饲养数量不少于2000羽,饲养期大于120天,要求70日龄后为全程生态放牧小群分散饲养,每亩地批次饲养量不能大于50羽,鸡舍间隔距离不小于100米。

    专家认为,建始景阳鸡极具地方特色,如果能规范发展,将产生极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http://www.enshi.cn/20130808/ca284587.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安君
责任编辑: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