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环学院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启

    

    11月14日,资环学院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资楼204会议室拉开帷幕。校党委研工部、资环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暨开幕式。论坛由资环学院2013级研究生刘容孜主持。

    资环学院院长黄巧云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研究生要抓住这次与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紧跟时代的步伐,向科学研究的国际水平看齐,同时,通过评委老师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科研成果。他寄语研究生:一要主动学习、吸收别人好的经验方法,二要用批判的眼光对待学术问题,三要以认真的态度来准备。校研工部部长胡守强讲话中指出,研究生要有崇高的学术理想和科学道德,要培养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领导能力,学术和社交应两手抓,做到全面发展。

    硕士研究生专场报告以“资源优化,生态服务”为主题,围绕研究背景、技术路线、研究结果和讨论四个方面展开。来自资环学院不同专业的9名硕士研究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其中,李岚涛的《冬油菜叶片SPAD值的时空分布特征及氮素诊断的叶位和部位选择》引起师生代表的强烈兴趣,讨论热烈。

    据论坛负责人介绍,本次学术年会共分为特邀专家报告、海外留学教师专场报告、“学术希望之星”经验交流会、全国高校资源环境专业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硕士研究生专场报告、博士研究生专场报告、英语专场报告、科研记录本评比等8大板块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安君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