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优质农产品生产与分销管理—中澳论坛在我校举行

    11月12日,“优质农产品生产与分销管理:2013中澳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湖北省农村软科学研究会、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威廉安格力斯学院(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联合主办,来自澳大利斯威本科技大学、莫纳什大学、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的15位外籍专家、企业家,以及来自我校、香港科技大学100多位相关领域师生、湖北及山东多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献龙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农业产业升级是中国农业发展的重要议题,希望本次论坛能集思广益,为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提供借鉴。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中国区农业团队负责人Jeff Turner先生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本次论坛能进一步推动澳中农产品贸易以及学术界、企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红玲代表省政府对论坛在武汉召开和中外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省在农业生产、贸易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本次论坛邀请了4位中外学者、政府代表进行大会主题报告。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Jeff Turner先生结合中国食品消费的未来趋势与贸易情况,分析了澳大利亚在该领域的优势,针对中国农业对外投资提出建设性建议意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刘文针对澳中贸易情况,介绍了中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与监管工作。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中华区特派专员Patrick Stringer介绍了维多利亚州多样化的农业发展模式情况。中央财经大学于爱芝教授报告了有关货币冲击与农产品价格之间关联性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论坛设立了2个分论坛,围绕观光农业、饮食文化、食品安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农业竞争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者与外方学者围绕这些主题介绍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中外企业家们从产业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安君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