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赣州市人民政府】邓秀新、程关怀调研我县果业发展情况

  11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国家农业部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岗位科学家、中国柑桔学会名誉理事长邓秀新,省农业厅副厅长程关怀,就我县果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杨永飞、沈宝春、严志林等陪同调研。

  邓秀新、程关怀先后深入文峰乡长布村、图合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果业标准化、生态化种植等产业现代化发展情况。

  在长布村骆洪星的果园里,邓秀新、程关怀一行认真察看果树生长状况,并不时询问果树管理、果品产销等情况。当得知骆洪星在政府的引导扶持下,引进了滴灌、肥水一体化、黑光诱捕等先进技术,实施无公害标准化管理,生产成本下降,果品量、质双升,实现了增产增收时,邓秀新、程关怀非常高兴。他们希望我县加大推进果业标准化生产的力度,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果业,增强果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促进果农增收致富。

  文峰乡图合村是果业大村,邓秀新、程关怀一行来到这里为果树进行会诊,并对病虫害发生概况与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还现场指导果农病虫害防治、施肥、用药、修剪等技术。邓秀新、程关怀希望我县在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走多元化发展的路子,实现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其间,邓秀新、程关怀一行还来到中国寻乌蜜桔展现场和杨氏果业参观考察,他们对我县实施“强果富民”发展战略,推行绿色果品和节本增效措施,实施品牌促销,延伸产业链条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http://www.ganzhou.gov.cn/zwgk/zwdt/qxdt/201311/t20131111_780932.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