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井冈山报】院士把脉支招助推产业发展

王萍胡世忠会见邓秀新并特聘其为井冈蜜柚产业发展顾问

    (记者刘金艳、见习记者梅嘉嘉)1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华中农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柑橘首席专家邓秀新考察我市井冈蜜柚产业。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世忠,市委常委郭庆亮、副市长肖玉兰在吉安宾馆会见邓秀新一行,并特聘其为井冈蜜柚产业发展顾问。

    邓秀新说,看了井冈蜜柚产业,充分体会到了吉安市发展蜜柚产业的激情和能力。简要分析柑橘类果业特点、市场和产业发展形势后,他说,吉安市的纬度、温度、地理位置适宜发展柚子产业。井冈蜜柚与赣南脐橙、温州蜜柑等水果相比,上市早、储存时间长,有优势有卖点;井冈蜜柚清淡、香甜、水分多、含糖低、且带微微苦味,符合现代人的需求和口味,市场空间大。发展柚子产业需要政府支持、科技力量、公司化营销,吉安市对此十分重视且成效明显;希望下一步建立母树体系,进一步加强病虫害防治、技术力量和品牌宣传,探索电子商务营销,相信井冈蜜柚富民产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王萍对邓秀新一行前来考察表示欢迎,对院士专家为井冈蜜柚产业现场把脉、诊断和点拨深表感谢。简要介绍我市井冈蜜柚富民产业“千村万户老乡工程”后,王萍说,发展一个产业需要讲科学,你们的专业、技术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我市将按照院士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母本苗繁育体系,加大投入、奖励和建设力度,培训技术人员队伍,拓展营销渠道,做强井冈蜜柚品牌;如今,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已经落户,天时地利人和,大力发展井冈蜜柚产业走对了路、干对了事。

    邓秀新欣然接受特聘为吉安市井冈蜜柚产业发展顾问,会见期间,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王萍希望华中农大、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支持井冈蜜柚产业发展,常来指导,并表示将选派技术人员前去学习培训。

    当日,邓秀新一行在郭庆亮、肖玉兰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吉水县白水镇、醪桥镇黄泥洞,青原区富滩镇丹村万亩井冈蜜柚基地和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详细了解井冈蜜柚盛产期亩产量产值、制肥施肥、灌溉浇水、防虫防冻等情况,查看蜜柚树干枝叶生长情况,提出诸多改进意见,并在井冈蜜柚繁育基地建设现场,提出具体建设方案。

    华中农大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的国家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全国办学历史最长的高等农业院校,已有115年历史。邓秀新院士还是国际柑橘学会会士、国际柑橘学会执行主席、果树学博士生导师,是柑橘细胞工程与遗传改良、柑橘种质资源挖掘、果实品质的形成与调控等领域的首席专家。

    http://www.jx.chinanews.com/2013/1111/758875.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