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网】华农自助早点摊开张两月“不差钱”

    

    食客自取早点,自付零钱,无人看管摊位。近日,在华中农业大学集贸市场餐饮一条街上,一个自助早点摊引人注目。

    昨早7时许,记者来到该市场时,早点摊已开张,一张缺了一条腿的桌子就是摊点,上面摆着油条、麻元、油饼等油榨食品,一侧放着一个铁篓,里面放满零钞。挂在桌子下端的一张旧纸壳上面用毛笔写着“油条自己拿,钱放在筐上”等字样,并标注了价格(如图)。

    摊点无人看守,引来该校师生关注。该校大四学生小郭经过此摊点时,取走一根油条,将一元硬币投进桌上铁篓内。该校叶老师介绍,9日上午,他第一次注意到这个摊点,见摊点前没有人,大喊了几声“老板”也无人应答,才得知摊点无人值守。“这个摊点能够坚持下来,说明社会诚信度在提高。”

    早上8时许,一名身材瘦小的中年女子走近摊点,向篓子中补充油条。原来,她就是摊点老板程美年。她今年36岁,来自黄石农村,十多年前与丈夫一起在武汉高校周边做早点生意,5年前搬到华农集贸市场内摆摊。

    程美年介绍,2年前,她在集贸市场对面的餐饮街上摆摊。两月前,丈夫因事回了黄石老家,她抱着试试的心态,在餐饮街上摆起了这处自助摊点。“师生们的大力支持,让人感动。”程美年说,第一天她回家盘点,发现摆在外面摊点上的营业款一分不少,她便坚持了下来,即使现在丈夫在身边,也没人看着。程美年说,两个月来,营业款一分不少。

    在摊点旁卖豆浆的鲁女士表示,这里的顾客多为本校师生和家属,素质高,且能体贴摊主们的辛苦劳动,有时自己一忙,他们自觉就找零,用诚信行动给予支持,让人倍感温暖。

http://sn.ifeng.com/jiaoyu/detail_2013_11/11/1444413_0.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