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商报】巴萨是真爱 红蓝是信仰

    长江商报消息 足球场上,除了场上积极拼抢的球员吸引人外,场边的球迷自然也是比赛的亮点,而当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女球迷了,巴萨女球迷赵晓婷便是其中一位,来自天津的赵晓婷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因为2010年世界杯,赵晓婷爱上了足球,渐渐喜欢上西甲,喜欢上巴萨。

    谈及巴萨,赵晓婷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赵晓婷表示:“起初喜欢巴萨是因为有梅西、普约尔等队员,后来觉得巴萨整队都很有气魄,自己真的爱上了红蓝精神,所以即使是凌晨,也会起床看球。”当被质疑熬夜是否会影响学习时,赵晓婷说:“当然还是有影响啦,所以现在也是选择性的看,对阵弱队就白天看录像,而国家德比或欧冠,还是必看的。至于球迷队的比赛,每周只有一场,看看也是放松自己嘛。”

    远离家乡,在遥远的武汉,足球就是赵晓婷课余最大的精神寄托。赵晓婷说:“每场比赛还会有很多协会的朋友一起为巴萨加油。协会里很融洽,是一群同样热爱巴萨的人组建起来的,这能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能够与这么多巴萨球迷一起踢球看球是我业余生活最开心的时光。”

    每周日下午,顶着熊熊烈日,球场周边也没有帐篷,但赵晓婷似乎并不怕晒。她表示:“只要球队有比赛,就是下雨也会来。每当看着场上拼搏的队员们那么辛苦,自己只是加油助威,相比球队赢得比赛的那种快乐,晒黑又算什么呢?”

    ■本报记者 龚凌寒 实习生 李顺 文/图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3/11/461845.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