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建始网】华农与景阳镇双寨子村结成科技帮扶对子

    华中农业大学对建始科教、产业和智力扶贫事事落实处。11月5日,该校与景阳镇双寨子村结成科技帮扶对子,该校副校长张献龙把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和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村的两块牌匾授予村里,并为村民发放核桃和果树管理技术资料。

    双寨子村是景阳鸡原种保护自然区,是景阳薄壳核桃古树群落地,核桃栽培总面积超过1500亩。如何走产业驱动建新农村之路?副县长覃正炜要求双寨子村依托华中农业大学搭建的两个平台,突出核桃和景阳鸡两个产业,依靠专家的智慧,做好产业规划,凸显品牌,使产业建设走上现代农业的道路,让村民从中受益。

    科技联姻,智力兴村。华中农业大学表示,在今后5年时间里,将派出专家到村里开展调查,根据村里产业发展需求,提供对应科学技术服务,帮助村里按照新农村建设需要发展现代农业,并力争把景阳鸡和景阳薄壳核打造成兴村富民产业。

http://www.hbjs.gov.cn/art/2013/11/11/art_24_527273.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