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环境报】首届高校环保创意大赛启动

吸引数百名大学生参与,收到作品百余件

    中国环境报讯 “都市环保杯”首届高校环保创意大赛近日在武汉大学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市10余所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参加。

    大赛从9月底公开征集创意作品,引发了武汉市各所高校大学生的强烈关注。连日来,活动共收到作品百余件。

    作为本次活动嘉宾,武汉市环保局局长丁雨对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环境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参与,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尽责、社会参与的格局。

    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敬超说,大学生是富有创造力的群体,大赛为其提供展现智慧和才能的平台,他们的创新思维与个性表达对环保技术和理念的创新意义重大。

    此次征集到的作品不仅有环保设计的模型实物,还有环保项目的设计图、工程图等。其中有些是曾历经赛场的“压箱之作”,也有不少是为此次大赛专程创作的作品。

    环保创意大赛为高校环保爱好者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夏瑶瑶,一大早就带着学校绿色协会的5名同学赶来。今年9月,她曾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在德国吕讷堡大学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学生环境峰会。

    当天,夏瑶瑶分享了她德国环保之行的收获,并展示了华农绿色协会“环保寝室”和“DIY工作坊”的主要成果。

    http://www.cenews.com.cn/xwzx/dfxw/qt/201311/t20131107_749882.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