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蔬菜新品种“华番12号”“华甘3号”通过考察

 
华番12号

华甘3号

    2013年11月3—4日,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番茄课题组选育的两个蔬菜新品种“华番12号”和“华甘3号” 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在湖北省随州顺泰仓储蔬菜基地和湖北省农科院种植基地现场考察后,听取了课题组选育报告和品种介绍,审阅了有关资料,建议通过审定,并加快推广种植。

    “华番12号”是我校园林院李汉霞教授主持选育的番茄新品种。该品种是采用分子标记辅助选育的抗番茄黄化曲叶病毒病和青枯病等多种病害的杂种一代品种,其主要特性为:无限生长型,单果重200-230g,果实大红色,扁圆形,无绿果肩,果顶圆平,果肩微凹,果面光滑,有微棱,硬度较高,耐贮藏,中熟,亩产5000-6000kg。第一花序节位9-10节,花序间隔节位2.3节,平均每花序花数8个,连续结果能力强。抗番茄黄化曲叶病毒病(TY),青枯病、枯萎病、叶霉病和烟草花叶病毒病等病害。适合大棚和露地春季和秋季栽培,特别适合青枯病多发地区栽培。

    “华甘3号”是园林院王涛涛副教授主持选育的早熟、绿球、质优的杂交一代甘蓝新品种,其主要特性为:植株开展度60-70cm,生长势强,外叶12-14片,叶片直立生长,早熟,定植到成熟约为55-60天左右。球色深绿,高扁圆型,球型美观一致,结球紧实,质地脆嫩,口感好,单球重1.5kg左右。亩栽3000-3500株,亩产4500kg以上。本品种适宜在长江流域露地,设施栽培种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