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水产学院代表参加第五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

我校代表马徐发作报告

    10月31日—11月3日,我校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王卫民教授、水产动物医学学科带头人林蠡教授、渔业资源与环境系主任李大鹏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马徐发副教授等一行6人参加了在宁波召开的第五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暨第四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水产学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由第五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和第四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会2个会议组成,宁波大学承办。包括我校、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20所高校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水产学院马徐发副教授做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建设情况的报告。会上,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大学等7所高校介绍了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全国通过验收和正在建设中的7家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海南大学海洋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了交流。

    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由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2009年共同发起,旨在加强联系,共促水产学科发展。秘书长单位设在我校,上一任理事长为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教授,现任理事长为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教授。下一届联席会将由广东海洋大学承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