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汤森路透集团代表来校做学科分析报告

    10月25日下午,汤森路透集团代表来校做了ESI重点学科分析报告。资环院、食科院、水产院、动医动科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学校各重点学科、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报告会。

    汤森路透集团王炜先生介绍了Incites、ESI等分析工具在科研管理和学科规划方面的作用,即为专家学者做决策提供客观分析和数据支撑。王炜围绕我校重点学科进行了分析,并向大家展示了我校目前被ESI数据库收录位列全球前1%的学科及与相关学校的对比。结果显示,我校近年来科研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提升,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两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同时,他对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等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做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发展建议,认为这些学科领域有望进入ESI排名前1%。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汤森路透集团代表表示了欢迎,该负责人表示,主动利用专业学科评价工具,不仅可以及时了解本校国际学科排名,还可准确掌握本校科研动态,做好学科服务和科研管理各项规划。图书馆代表表示将继续加深与汤森路透集团的合作,为学校科研学科发展与规划提供合理客观的数据支撑,助力学校科研发展。

    报告结束,与会专家就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现场有11位专家填写了科研评价工具数据库的荐购意见表。

    汤森路透集团是专业智能信息提供商,主要提供引文索引、专利数据库、分析工具、研究资源等服务,拥有科学引文索引(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期刊影响力报告(JCR)、基本学科指标(ESI)等知名科研数据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