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华中农大获批建设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人民网武汉10月25日电 (杨林 许炎生) 近日,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科技部正式发文认定华中农大为2013年度国家级农业生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华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将围绕“绿色农业”主题,以解决我国农产品充足供应与安全、重大动物传染病与人畜共患病防控、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化发展、农业生态环境改善等国家重大需求问题上的科学难题为宗旨,以农业动植物品种培育与推广、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农业环境污染治理等为主要研究目标,创制新型高效安全的生物制剂与产品,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理论、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培养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和创新团队,为提高我国农业的国际竞争力服务。

    据了解,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科技部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国际科技合作“十二五”专项规划》的部署,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有效对接和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强科技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次科技部共认定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38个,其中高校23所,湖北省仅华中农业大学一家。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认定。

    http://hb.people.com.cn/n/2013/1025/c192237-19776906.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