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教授Timothy McDermott来校交流

    10月13日,应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革娇教授的邀请,来自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的Timothy McDermott教授第3次来到学校与我校师生进行科研交流。

    McDermott教授长期从事根癌农杆菌5A的砷氧化分子机制研究,并与王革娇教授长期合作。本次来访,他为大家做了一场“细菌5A砷氧化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并与王革娇教授、王倩博士等就根癌农杆菌的砷氧化与砷代磷的偶联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工作讨论中,他根据农业微生物的实验结果大胆推断、反复论证,为我们的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王革娇教授与McDermott教授就微生物对重金属与抗生素抗性的协同调控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McDermott教授严谨的科研作风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他讨论工作的王倩博士表示,与McDermott教授的讨论增长了很多知识,并且提高了她的科研思维,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

    链接:Timothy R. McDermott教授,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杂志编委,多年从事重金属的微生物代谢和生态方面的研究。在PNAS、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Journal of Bacteri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Timothy R. McDermott教授同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革娇教授共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