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网】华农环保达人:环保从身边事做起


夏瑶瑶在启动仪式上为大学生上环保课

    (长江网记者 邓小龙)10月19日上午,首届“都市环保杯”武汉高校环保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环保达人夏瑶瑶表示,将从华农绿色协会挑选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大赛。

    夏瑶瑶是华农动物科学专业大三学生,同时也是该校绿色协会理事。上个月,她与4名中国同伴一起前往德国,参加了世界大学生环境峰会,与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交流大学校园里的可持续发展课题。

    平时,夏瑶瑶常和协会里的同学一起收集废弃物,制成手工艺品和日常用品。协会每年都会组织DIY创意大赛,为优秀的作品颁奖,以此鼓励成员们发挥创造力,不断制作新的环保作品。她告诉记者,去年有一位学长利用废旧的竹席作材料,制成了一个荷兰风车模型,不仅外观逼真,风车转动时还会有音乐响起,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废物利用加上实用性,这才是真正的变废为宝。”除了制作装饰品,夏瑶瑶和伙伴们也开始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生活用品。用硬纸壳做的笔筒、废布料做的筷袋等等,越来越多的小物件摆上了他们的书桌。现在,绿色协会还自己动手制作门牌,发放到各个学生宿舍。

    近期,华农绿色协会将选出一部分近期制作的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大赛的评比,展示创意的同时,也想更多的人传递自己的环保理念。夏瑶瑶说:“环保行动并不一定要加入特定的组织,或者参与很多活动。只要日常生活中能少扔一片废纸,在需要购买生活用品时多想想手边有哪些可以利用的废弃物作材料,从身边事做起,把环保的理念融入生活中,这样就能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环保人。”

    夏瑶瑶表示,希望高校环保创意大赛能不断延续,也希望类似的比赛能延伸到全国范围的高校,吸引思维活跃的大学生群里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将环保理念带到全社会。

    http://news.cjn.cn/sywh/201310/t2367681.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