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等】湖北种猪拍卖会“猪王”7.2万元成交


编号133031号大约克夏种猪,成交价68000元(陈治国摄)

拍卖会现场火爆场面(陈治国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罗文 唐小涛 通讯员谢毅)戴着大红花,绕着围栏“走秀”,买家们轮番举牌。18日,第13届湖北种猪拍卖会落幕,来自宜昌正大畜牧有限公司的优质长白种猪,以7.2万元的成交价成为本届“猪王”。

    本次种猪拍卖会明标共拍卖了4个品种16头种猪,是从湖北和山东两省16家优秀种猪生产企业选送的221头种公猪中挑选出来的,均属特优级种公猪。经过了华中农业大学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近4个月的集中测定,进行综合指数和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前五名进入明标竞拍。

    据了解,此次种猪拍卖会由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农业部种猪质量监测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主办,省农业厅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局长盖卫星,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兴荣、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熊远著、陈焕春出席拍卖会,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3000余名代表和国际友人参与拍卖。

    从2001年第一届湖北种猪拍卖展销会举行,就致力于打造“以种猪测定为基础,融专家讲座,经验交流,产品展示,同行相聚、相识、相知于一体的行业平台”。历时13届,拍卖会已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http://news.cnhubei.com/xw/jj/201310/t2731359.shtml

    【长江日报】“状元猪” 身价7.2万元

    http://news.sina.com.cn/c/2013-10-19/043928474132.shtml

    本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马骏 冯钟源)一头猪最高能卖出多少钱?昨日,第13届湖北种猪拍卖展销暨学术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其中的一头拍出了7.2万元的高价,成为本届“状元猪”。

    拍卖会现场的16头猪,是经过位于华农的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近4个月的测定后选出的。这些猪个个膘肥体壮,精神抖擞,亮相后引得竞拍者掌声欢呼声不断。

    拍卖会上,来自湖北、山东的16头种猪中,两头种猪分别拍出6.2万和6.8万的高价后,132003号长白猪最终以7.2万元的价格落槌成交,成为本届“状元猪”。

    据华农相关负责人介绍,“猪状元”之所以抢手,是因为优质的种猪不但繁殖能力强,还可以保证次代猪的质量。

    【长江商报】湖北种猪拍卖会 “猪王”拍出7.2万元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3/10/459637.html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郑星 通讯员 谢毅)昨日,第十三届湖北省种猪拍卖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由宜昌正大畜牧有限公司猪场选送的长白猪,以7.2万元的成交价成为今年的“猪王”。

    洋种猪占了八九成市场

    襄大农牧有限公司旗下养猪场厂长田勇表示,好的种猪能够培养优良的猪仔。他简单算了一笔账,以一头成猪为例,好的种猪可以传续优秀的遗传基因,并提高出栏时间,一般可比普通种猪提前十天左右,若按一头成猪一天消耗5斤玉米饲料计算,一家规模上万头的猪场,可节约5万元饲料成本。

    记者了解到,来参加拍卖会的种猪均为外来品种。武穴君武养殖场厂长李智说,现在无论是大型畜牧企业还是小型养猪场,80%到90%的种猪都是外国品种,本土种猪在市场上处于劣势。

    本土猪可走高端路线

 “本土种猪的稀缺将导致本土猪数量减少,中国有30多种种猪,仅湖北就有5个保护品种。”省畜牧医局宣传部主任谢毅介绍,“目前政府专门成立了保种猪场。”

    湖北养猪行业协会的黄京书认为,仅靠政策不能挽救本土猪的未来,关键要发挥企业的作用。本土猪的一大优势在于肉质和口感比洋品种好,企业可以开发特色产品,定位高端消费。“目前国内已有企业在尝试,例如山东的徒河黑猪,市场价一公斤可卖到一百多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