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电视台《拍案惊奇》栏目组王亚峰编导来校交流

    10月17日晚8点,湖北电视台《拍案惊奇》剧组的编导兼副制片人王亚峰与我校传播学系广告2011级、2012级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学术交流。我校传播学系的各位老师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开始,王亚峰并没有直接提及专业学术问题,他事先准备了两个绕口令,一句“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难倒了很多人。随后,王亚峰又带着大家一起诵读,请了一位学生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他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行业,一定要有一副好口才,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交流,赢得别人的信赖!

    接着,王亚峰开始了他和同学们以“品牌与策略”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他以电视媒介作为背景,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他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电视媒体的市场格局,认为在目前这样的良好环境下,发展电视媒介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随后,他为大家分析了未来电视媒介的走向,并详细地分析了品牌在其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最后,他给大家讲解了有关策略方面的问题,对制作电视节目,很多同学也与王亚峰编导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他的肯定与鼓励。

    在与同学们互动时,他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包括与网络的比较,电视如何能胜算?广告专业和电视节目如何接轨?让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他说的那句:“热爱一个行业,即使通宵工作也值得!”

    来自广告1103的班的陈倩说:“交流会让我收获很多,我们和电视媒介接触的并不多,更不用说制作电视节目了,和王编导的互动交流中,使我对电视有了初步认识,以后要多多学习相关知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