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配送部建设工程探访

“荟园澡堂后面这是在建什么呢?又要改造吗?还是新的工程?”经过荟园澡堂的同学们看到正在脚手架上忙着施工的工人们,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

带着同学们的疑问,记者走访了校饮食服务中心经理张斌。据张斌介绍,正在建设的是饮食中心配送部。配送部主要服务校内所有食堂,进行成品和半成品的加工配送,建成后将设置米饭生产线、荤食加工线、素食加工线、面食生产线、豆制品系列生产线等。其中的米饭生产线将为全校食堂生产并统一配送米饭成品,利用半智能化设备进行生产控制,未来米饭相对于现在的口感将会提升很多。面食生产线主要生产热干面面条、饺子皮、馄饨皮等。另外饮食中心配送部还将为各个食堂生产所需的芝麻酱、泡菜成品等。而且在以后设备等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也会进行包子馒头等面食的统一加工配送。

对于配送部统一加工配送是否会使学校食堂饭菜口味单一化的问题,张经理解释道,配送部目前只进行食品原料的简单加工工作,而饭菜口味是食堂师傅制作调味的结果,所以各个食堂窗口仍然会有各自的风格。

另外,张经理特别指出,相较于现在食堂饭菜的半成品直接从校外购进的方式来说,配送部对原料在校内进行半成品统一加工配送,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统一校内各个食堂饭菜的质量、提高供应效率,同时也大大保障了食堂饭菜的卫生安全。

据悉,配送部于今年9月份开始建造,面积24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预计今年12月份完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