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两个安徽汉子,一份校运情结

    他们是安徽老乡,相识近三年,也同在动科动医学院学生会里从事学生工作。今年校运会前期的各种训练中,几乎都能见到他俩的身影,因为他们共同负责院里运动员的训练与后勤工作,一个是动科动医学院体育部部长李燕成,另一位是该院生活保障部部长王陵生。    
    从大一进入学院学生会工作以来,他们陪伴运动员已有三个年头,第50届、第51届、第52届运动会的前期训练中,他们两人都不曾缺席过,为运动员搬器械、送早餐、处理伤口......哪怕再小、再辛苦的事,他们都乐此不疲,他们愿意为运动员东奔西走,也愿意在一旁静静欣赏运动员的每个训练动作。
    三年的校运经历让他们从生涩蜕变到娴熟,这三年,他们哭过,笑过,疯狂过,低落过。唯一不曾改变的便是他们心中的校运情结。
最忙碌的日子
    除了部门日常的工作之外,校运会前后便是他们最忙碌的日子。运动员前期训练时的种种事宜,均由他们负责。运动员每日的早餐以及组织训练他们都认真落实,想着法变着早餐花样,也不断琢磨提升训练效果的方法。王陵生在前一天晚上会一个一个统计次日到场运动员的数量来确定早餐份数,也会及时关注天气,列出备用方案来未雨绸缪。“有时敲定早餐份数会弄到晚上十一点多,可能只是因为一个运动员不能准时来。”王陵生的室友小孙说道,“有一次他差不多已经睡下了,一个电话打来,他立马从床上弹起,然后修改份数。他生怕弄错了份数,浪费了早餐。”
    作为学院体育部的一员,李燕成则经常会陪着运动员早训晚训,运动员在参加五项全能的训练时,他也常常会在一旁给出自己的建议。
最开心的时刻
    “大一时,我刚进生活保障部,跟所有大一新生一样,有着无限的活力与激情,”王陵生说着,嘴角时不时微微一笑 ,“那年第一次接触校运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跟着学长学姐忙这忙那,真的学会了不少的东西。”李燕成在一边补充说王陵生特别爱运动。“什么体育项目自己都会试试,训练的学长学姐们也很乐意教授,常常和他们一起训练,就忘了先前的疲惫、乏味。反而觉得特别开心。”王陵生摸摸脑袋。
    “每次去给运动员送早餐,他们的一句谢谢常会让我高兴好久。给看台上的观众分发我们买来的橘子,看着他们吃得高兴的样子也常常让我开怀。”这是王陵生最开心的时刻。“院里同学们积极参与校运会让我高兴,运动员每一次成绩的攀升更让我开心许久。”李燕成说着,双手也激动地比划着,“看着看台上同学们热情的为运动会加油鼓劲,突然就觉得很幸福,觉得之前的种种付出都是值得的。”
    “去年校运会,博园食堂李阿姨来看比赛,她一下就认出我们,然后拉着我们聊了好久,”王陵生笑着说,“见过的面不算多,阿姨却能记得在食堂抬过早餐的我们,觉得很开心很感动。看到关注运动会的人如此之多,心里高兴。”
最温暖的情结
    多次备战校运会的合作,让两个同在在动科动医学院读书的安徽汉子成了好朋友、好兄弟,他们各自的朋友也成了要好的兄弟姐妹。“去年运动会前夕,我和几个同学在荟十活动室通宵赶制宣传板,李燕成突然地送来了面包和饼干,那都是他自己囤积的干粮。他的仗义与热心,说不完。”2011级动科动医的袁心同学说。
    他俩还告诉记者,训练场上常会出现大四的学长学姐,或者研一研二的师兄师姐,训练之余,会有各种聊天交流,学长学姐们的这份热爱与不舍打动了他们。“有时候培训大一运动员的人手不够,许多曾经的优秀运动员会主动来指导,即便他们自己没有参加本届运动会。”李燕成说道,“哪怕以后我们不再参加校运会,目光也不会远离,我希望能把我这些年收获的团结、善良、感恩等精神传递下去,让后起之秀开创更绚丽的明天!”
    第50届校运会,他们大一,不停地奔跑,不断地成长;第51届校运会,他们大二,有了一定的积淀,不断地完善工作;即将到来的52届校运会,他们已大三,在熟悉的运动场上忙碌。他们的运动会情结、朋友情谊让人感动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