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欧食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14日,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主办的中欧食醋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欧盟和中国食醋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陈福生教授主持。

    会上,中外专家和企业代表对中欧名醋的特点及酿造工艺、中欧食醋文化展开了讨论与交流。中国酿造学会会长张林介绍了中国醋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总结了中国谷物醋的特点以及传统食醋酿造的工业化改造出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Erick Vandamme介绍了欧洲食醋的历史以及生产工艺,重点阐述了欧洲食醋酿造过程中的主要微生物以及目前用于食醋生产的先进设备。意大利摩德纳·雷焦·艾米利亚大学教授Paolo Guidici作了题为Italian vinegars: a general overview的报告,介绍了意大利利用葡萄生产balsamico醋的酿造工艺以及研究现状。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教授Isidoro Garcia Garcia介绍了西班牙雪利醋的历史、研究现状及加工工艺。中国四大名醋——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四川保宁醋和永春红曲醋的企业代表也分别作了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四大名醋的特点、生产工艺及保健功能,并且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此外,部分食醋酿造设备制造商代表也作了报告,介绍了食醋酿造的先进设备。

    据悉,此次会议是我校将于2015年主办的第四届醋酸菌国际会议的预备会议,会议对第四届醋酸菌国际会议的主要会务安排进行了讨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