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21届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张献龙致辞


Jacques Berthelin致辞


黄巧云主持会议


何正国致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国际学者在交谈

    10月14日上午,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21届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ISEB)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典等23个国家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ISEB执行委员会主席Jacques Berthelin、副校长张献龙、生科院何正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主持。
    张献龙表示,ISEB在国际环境生物化学界享有盛誉,这次会议能够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必将增进交流,扩大共识,在交流过程中相互促进;会议也将会使更多的学生受益,培养他们的兴趣,让他们了解科研前沿,增加国际会议经验;会议将对土壤、矿物、微生物、有机物相互作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的学习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他还对学校的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Jacques Berthelin对ISEB的历史沿革、主要机构、重要活动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简短介绍。何正国教授代表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国际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实验室取得的一些进展进行了梳理。
    来自德国波茨坦大学的地球微生物学家Jens Kallmeyer作了题为“Global Distribution of Microbial Abundance and Biomass in Subseafloor Sedinent”的特约讲演。与会专家围绕“环境生物地球化学”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悉,ISEB聚集了研究环境科学、微生物、化学、土壤学、地理科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1973年,第一届研讨会在美国犹他州举行,以后每两年举行一届,至今已有40年历史,本届大会是第一次在中国召开,共包括53场口头报告,12场特约讲演,共展出98份学术墙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