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赵理富教授来校做“群众路线:挑战与对策”报告

    10月12日晚,湖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赵理富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做了题为“群众路线:挑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政工干部,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理富教授首先从政治文明的高度阐释了群众路线的深刻意义。他谈到,群众至上是东西方文明中共同的智慧,基层建设是立国之基,国家组织能力强弱的根本在于有没有抓住基层组织。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成就之一就是深入基层,在基层与人民群众之间建立起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提升国家组织能力的法宝,是实现公民有序参与的途径,可化解当前的社会矛盾,缓解社会压力。赵理富分析了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面临的挑战。经济领域的矛盾引发了系列社会问题,政治领域的弊端造成政府公信力下降,由于利益表达、政治参与机制、民主监督机制和权利机制不完善,人民对政府的信心减少,同时党的自身建设有待加强,这些都成为群众路线所面临的挑战。最后,他就坚持群众路线要解决的部分重要问题进行了阐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