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兽医中心专家来校交流

    9月29日上午,应我校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的邀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FDA) 兽医中心新兽药评审中心主任、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兽药委员会主席Steve Vaughn博士一行5人来校访问交流。双方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以兽药管理和兽药合理应用为主旨的政策分析和学术交流报告。动物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80余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副校长张献龙、动科动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FDA国际事务部主任Merton Smith博士、新兽药评审中心主任首席助理Brandi Robinson博士、高级科学家Marilyn Martinez博士和资深微生物学家Steve Yan博士陪同交流。

    张献龙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园环境和学科发展情况,代表学校热烈欢迎FDA代表专家的到来。美国FDA国际事务部主任Merton Smith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华中农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机制。

    报告交流环节,Steve Vaughn博士以先导药物和仿制药为例,对美国对国外动物药品制造商的市场法规进行了介绍。Brandi Robinson博士介绍了GRADE在法规环境中的作用。作为药理学界的排名前三的高级科学家,Marilyn Martinez介绍了PK-PD(影响量效关系的因素)在抗菌药使用中的潜在应用以及生物等效性概念的科学观点。Merton Smith博士用有趣的案列陈述了科学决策VS管理决策过程中的平衡。Steve Yan博士则对兽药残留的微生物安全性评价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问题剖析。一天的报告紧张而有序,在场同学提问积极,5位专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释,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