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科学院院士J. Clark Lagarias来我校作讲座

Lagarias教授作题为“蓝细菌光敏色素的光谱调节及其调控功能”的学术报告
    9月12日晚8点,美国科学院院士J. Clark Lagarias应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开弘教授邀请,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厅作题为“蓝细菌光敏色素的光谱调节及其调控功能”的学术报告。
    Lagarias教授在报告中从蓝细菌四吡咯光受体讲到蓝细菌光敏色素的分子进化、结构与功能,光受体光谱响应调节与光合作用适应,展望了蓝细菌光敏色素在生物技术与光遗传学、合成生物与农业技术学领域的发展与高技术前景。
    J. Clark Lagarias是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科学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教授,于2001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他致力于光敏色素超家族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 Science、PNAS以及其他权威期刊,共计100余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