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进入决赛阶段

    9月5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评委会议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召开,会议标志着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决赛共有24名青年教师参加,采取随堂听课与集中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时间为9月上旬至12月下旬。

     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决赛主任委员张端品教授及25名评委专家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寅甲首先通报了竞赛预赛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竞赛决赛的申报情况、时间安排、评委组成、竞赛形式等,并对本次竞赛的改革情况进行了说明。

    主任委员张端品作了讲话。他指出,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对树立青年教师教学理念,规范青年教师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评委专家要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认真评审每一位参赛教师,要深入课堂,深入教师,多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评委专家不仅要善于挖掘参赛教师的教学优点,也要敢于指出参赛教师的教学不足,帮助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全面丰富教学技巧,并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全面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真正做到教书又育人。

    教务处处长江珩对担任决赛的评委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江珩指出,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学校重视教学的制度安排,是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是青年教师展示自我风采的优良平台。要通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进一步营造重视教学的优良氛围。江珩强调,竞赛评比要看“两个更注重”:一是要更注重竞赛教学过程,即教师的随堂教学表现;二是要更注重师生交流互动,要尊重标准,更要超越标准,引导强化师生在思想上、精神上和知识上的深层次互动,避免生硬刻意的“教书育人”。 

    人事处副处长肖志东就青年教师岗前培训、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与大家交换了意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