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名教授为新生导航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胡今天)1日晚,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新生和家长们欣喜地见到了学院的名师们,并且面对面交心谈心。
    75岁的傅廷栋院士和张献龙、彭少兵、彭良才、曹凑贵等教授,纷纷为新生们送上寄语,勉励他们在大学4年里合理规划,培养良好的兴趣,让梦起航。
    面对各位学术“大牛”,新生和家长们迫不及待地提出一个个专业性和针对性较强的问题:“在当今越来越重视工业的环境里,农业的地位是不是会下降?”“我们毕业后,能在国家农业发展中发挥哪些作用?”“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有什么区别?”
    见面会还请来一位特殊的“院士”——研一新生罗湘胤。由于学习努力、科研刻苦,加上为人亲和,还在读本科时,同学们就送给他一个昵称“罗院士”。他大二时入选植科院硕彦计划(本硕博贯通培养),除了上课、自习,便泡在实验室里做科研。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大学4年十分珍贵,要静下心找准自己的路,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30903/hbrb2139498.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