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会强调“深入师生更好服务师生”

    8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江珩从教学运行、本科教学工程、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项目进展等10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暑假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各学院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教学巡视员集中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织完成全校20门精品资源共享课录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200余名教师不畏酷暑指导学生开展暑期实习等工作。
    根据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不足,江珩处长强调,下半年要对照年度教学工作要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按照“相信教师、依靠教师;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教学、提升教学;作风更务实,工作见实效”的工作思路和要求,通过扎实的工作,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并强调要重点做好“一报二赛三改四建”等10件事情:“一报”即编制好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二赛”即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三改”即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专业综合改革、教育部高校优秀教师团队建设改革项目,“四建”即课程中心建设、精品课程及教材建设、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实习基地建设。
    李崇光副校长对暑假期间教学管理战线坚守岗位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教务战线要努力做到“严格管理、规范管理、人性化管理”。围绕新学期工作,教务管理人员必须先行一步,要深入教室、实验室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开学前准备工作到位,抓好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要抓实教务战线的作风建设,抓好教学的规范管理,通过细心服务和规范管理,为教学质量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保障,要把好关,杜绝开学初调课现象发生;要对照“专业改革建设年”的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将专业改革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系统深入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争做到有改革、有成果;要加强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等课程建设,打造切实有利于学生学习的非正式学习空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