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13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

    8月21日上午8点,我校新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继续教育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013年94名参训教职工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人事处处长陈昉源主持。
    李名家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工来华农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新教职工在与学校的相互选择与接纳中打拼出人生的辉煌。李名家从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校园文化、教学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及当前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做了介绍。同时,他向新教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把火热的青春激情奉献到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华中农业大学的实践中去;希望大家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践行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四大职能中去;希望大家把绚丽的一生融入到高水平的、知名的、综合性的华中农业大学建设目标中去。最后,李名家引用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致广大青年的一段话勉励新教职工,勉励大家在建设华中农大的各项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新教工代表曹罡教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家人与华农的缘分,讲述了在海外几经考虑选择华农的亲身经历。他表示,美丽的校园景、淳朴的华农人、鲜明的办学特色、求贤若渴的人才追求使他最终选择了华农。曹罡同时代表青年教师向学校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学校对新教工在生活上多关爱,事业发展上多支持,每位新教师也会努力实现华农梦,享受在华农工作、生活的每一天。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自8月21日开始至30日结束。在持续十天的集中培训期间,学校将为新教工安排一系列培训课程,帮助新教工学习高等教育相关知识,了解学校校史校规校情,把握人才成长规律,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课程涵盖《高等教育学》等四门专业课程、青年教师师德规范、人事制度解读、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教务与教学管理、科研与科技管理、学科建设与战略发展、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教师职业的价值与挑战、积极心理与人生幸福辅导等。培训班还组织安排参观校史馆、琴台音乐厅欣赏交响音乐会等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