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宾夕法尼亚大学Dieter M.Schifferli教授应邀来访

    2013年7月4日,应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爱珍教授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Dieter M.Schifferli教授在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为大家带来题为“Fimbrial adesins of Yersinia and Salmonlla”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耶尔辛森菌和沙门氏菌菌毛粘附相关研究。
    Schifferli教授主要从事鼠疫耶尔森氏菌的相关研究,发现了与该致病菌粘附相关的关键抗原Psa,通过与宿主细胞互作并对其晶体结构进行分析,证实Psa能结合宿主细胞上两种不同的受体,相关研究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PNAS》上。
    4日下午,Schifferli教授与郭爱珍教授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的学术交流。随后,Schifferli教授参观了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标本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