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

    今天上午,学校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李忠云书记作了动员讲话,教育部督导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标志着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全面展开。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务求实效。
    首先思想认识要扎实到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牢记并恪守根本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推进我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与此同时,要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中央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我校确立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主题,我们要明确对象,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参加,领导干部是重点,要通过聚焦作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教育要扎实到位。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统一组织与各单位自主安排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认认真真读文本,扎扎实实谈体会。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查摆问题,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全体党员普遍学,通过在线学习、文件资料学习等形式通读规定学习资料,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学习讨论。各基层党组织灵活多样、务实管用地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扎实到位,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的新举措,努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当前,我校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要全面提升,实现目标,就必须要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机遇,“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自选动作”丰富多彩,推动发展有新业绩。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学校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提升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推动“五个一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让我们把师生的满意作为最高的工作标准,把师生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把师生的支持作为最大的力量源泉,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为实现“五个一流”目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