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里兰大学Payne教授来校做生物材料制造学术报告

    6月26日下午,应我校园林学院匡汉晖教授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Gregory F. Payne教授在园林学院作了题为“走进生物材料制造的百宝箱”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到园林院和食科院近百名师生参加。
    Payne教授讲述了材料科学的历史、发展历程以及生物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材料科学在纳米构建与加工、生物酶功能化、刺激响应型生物聚合物、生物传感器和生物芯片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的精彩实例。Payne教授预言,将来生物材料的市场占有率很有可能赶上药物,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报告过程中,师生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Gregory F. Payne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资料链接:
    Gregory F. Payne,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教授,国际甲壳素和壳聚糖会议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科学委员会委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特别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构造技术、刺激响应型生物聚合物、生物酶功能化研究、生物传感器和生物芯片等。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