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幸福感,源自内心的选择

两名大学生的求职之路

    编者按:6月下旬以来,我校毕业生告别母校,奔赴各地岗位建功立业。今天出版的湖北日报文化版头条突出报道了我校毕业生选择基层、服务基层的感人事迹,现将报道转发以飨读者。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龚攀文前往四川省峨眉山市桂花桥镇报到,即将开始大学生村官的生活。
    10天后,该校法学专业毕业生兰健也将赴雅安芦山县龙门乡,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两名本科毕业生的人生选择,有着惊人相似。在这个毕业季,他们原本都在大城市找到了地产公司的工作,却双双放弃,而选择去乡镇工作。
    兰健是四川彭州人,家中房屋曾在汶川地震中损毁。他说:“家园重建时,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今年我毕业了,在芦山当村官,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原本,兰健已在成都的一家地产公司找到工作,马上要获得与所学专业相关的法务职位。短暂的犹豫之后,他最终放弃了在大城市里月薪6000元的白领工作,选择成为一名普通村官。“我的祖祖辈辈都是农民,我读的是农业大学,对农业有所研究。当村官,能让我真切了解农民所需所想。”在兰健看来,有的大学生自我定位太高,需要受点挫折。
    龚攀文和他一样,为了当村官而毁约——本已成功签约深圳一家知名地产公司,试用期月薪就有3600元,他却毫不犹豫地放弃,选择了工资只有一半多的村官。对此,家里人并不赞同,而他坚持了自己的理想。“和基层群众打交道,了解他们的需求,是一件富有挑战性的事情。我也希望尽己所能为他们、为社会做些什么。”龚攀文说,到基层工作,让自己有种满足感。追求理想,是要在工作中找到人生价值,而不是追逐私欲。或许有的高薪、高职位工作让旁人羡慕,但住好房、开好车未必能让内心安乐。“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的内心明白。”这个“90后”小伙子想告诉同龄人,不要被社会上流行的价值观绑架。(湖北日报讯 记者 韩晓玲 实习生 田瑞琦 魏珂)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30628/hbrb2080679.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