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傅廷栋院士向华中农大毕业生赠送良种

    农民日报记者 何红卫 通讯员 李茜
    “我是来送送同学们的,大家明天就毕业了。”6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来到植科院2009级植科1班的毕业生同学中,和大家一起进行毕业座谈。
    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华中农业大学努力做到抓认识、抓难点、抓重点、抓环节、抓典型,组织院士、教授等走近毕业生中间,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每个人都有一个田园梦,未来希望能回到自己的家乡承包一片土地,开办自己的农场,做未来的农场主。”憧憬未来,赵方杰的话立刻得到身边同学们的回应。身为学农人,班上不少同学都表示希望以后能从事和农业相关的工作。
    傅院士对同学们的创业梦表示支持,他说自己也有“包一块地,办一个农场”的梦想,他说:“如果将来班上有同学办农场,我免费做顾问”。傅院士还提到他的一个广西朋友,在加拿大开办农场,专门为华人餐馆供应食材,事业做得很大,现在又回到广西老家创业了。傅院士还介绍了法国政府和农业大学合作的形式,即政府鼓励和支持农大的毕业生承包经营农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寻求可合作的公司或者有资产的人,解决开办农场的资金问题,实现农场主的梦想。
    傅院士为每位同学送上他事前准备好的临别礼物——一用试管盛装的华油杂62油菜种子。华油杂62是傅院士团队研发的油菜优良新品种,通过了国家油菜品种审定标准,适宜种植的范围较广。傅院士在每个瓶子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希望同学们像优良种子那样,即使在贫瘠的土壤里也要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http://finance.china.com.cn/roll/20130626/1584300.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