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绿博轩:与你相约 数模金牌面对面

核心提示: 文字记者:梁英 资环学院 摄影记者:关朦 资环学院 联系方式:18271392189

    5月16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绿博轩”数模金牌面对面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鹏,副院长刘震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蒋朝常老师、叶世英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数模总教练汪晓银、教练方红应邀出席。

  据悉,今年我校数模再次取得骄人成绩,在2月举行的201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汪晓银教授对建模比赛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学生比较关注的能力问题,汪教授表示,参加数模只要具备建模、编程、写作三种能力中的一种即可。“凡是对数模有热情、有毅力、有一技之长的同学我们都欢迎他参与到数模中来。”汪教授鼓励道。另外,他还详细介绍了校队挑选参赛选手的残酷选拔机制——“三选四训”。

  主办方请来了数学建模中的精英白婷、丁智雄等同学来和大家分享他们数模道路上的心路历程。白婷坦言,“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只要有一种坚持和不服输的品质,一切问题终将迎刃而解。”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氛围活跃。

  在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之际,汪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好的学习网站、书籍等,与此同时他还表达了自己对校数模的未来期许。“我们要把数模建成一门精品课程,让数模成为国家的人才创新基地,期盼我们的学生能够沿着数模的道路走向国际大舞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