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教育部网站】华中农大多项措施推进就业

    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华中农业大学努力做到抓认识、抓难点、抓重点、抓环节、抓典型,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就业工作顺利进行。狠抓“一把手”工程,校领导和学院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每周进行一次集体会商,共同研究制定推动就业工作的有效措施。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就业辅导员每天一次沟通,更新数据,确定下阶段工作目标。学院签订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毕业生求职技能培训、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在学校就业网嵌入武汉校园专场招聘会自动搜索系统。通过就业网、微博、飞信和微信平台即时发布就业信息,采取每周一期就业工作简报和就业进展每日一报的信息通报机制,强化就业进度了解和就业动态追踪管理。强化信息服务工作。
    研究重点难点,采取专项措施各个击破。举办成长沙龙,邀请毕业的优秀校友讲述职场故事,让毕业生感受真实职场。班级成立“抱抱团”、“1+1小组”等组织,促成有就业意向但尚未签约的毕业生签约。辅导员对考研失利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咨询,帮助提高就业能力。组建由专家教授、企业班主任和党政管理干部组成的帮扶团队,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加强与家长的联系交流,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采取一帮一的形式,帮助无就业意向且不急于就业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念,积极求职就业。加大力度培育12支创业团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孵化,带动毕业生就业。依托学校“111”、“双百”计划、校企合作项目和科研平台,与132家企业结对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抓好基层项目就业服务,举办基层项目就业咨询服务周,为面向基层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多配套政策和期满再就业保障制度服务。
    树立先进典型,做好毕业生的教育引导。举办毕业生就业典型评选活动,评选就业先进班级、就业先进寝室和求职之星、出国之星、考研之星、基层就业之星等,通过典型材料展览、报告讲座分享、校园广播和新闻网专题专栏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就业典型教育,让就业典型经验深入毕业生群体,引导其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科学理性求职。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202/201306/153152.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