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6月7日,资环学院201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总决赛在资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张建、丁广大、赵小虎、李振华等四位老师在预赛中表现优异,从26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湖北教学名师”获得者陈长水教授、学院教务督导员辛先枝老师及师生代表担任决赛评委,全院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竞赛。

  总决赛中,四位老师每人讲授20分钟,授课内容选自本人所承担的课程。评委就每人的PPT教案、语言表达、教学内容、课堂组织等方面综合评分。评为现场揭晓了决赛结果,李振华、赵小虎荣获一等奖,丁广大、张建获得二等奖。另外,三等奖在预赛中已经决出,由张文君、刘名茗、朱俊、张晓明四位老师获得

  赛后,从教数十年的“湖北教学名师”陈长水教授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做到下功夫备课,多听同行的课,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并强调老师要有一颗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的心。陈老师指出,老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讲授知识点,不仅要传授课程的难点、重点,更要启发学生获得知识的思想和方法,还要学会互动,做到师生心灵的沟通和交流。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蔡建波老师从PPT的制作,肢体语言等方面和现场老师作了交流和分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